防疫在家可以做的事~宅宅救台灣

身為一個專業宅宅,熱愛長時間待在家!過年的時候,弟弟妹妹還會打賭從除夕夜開始我會到年初幾才踏出家門口......XD
連那麼宅的我,最近都在家關到有點受不了,快閃去便利商店買東西都能覺得松一口氣,努力在家找事做!!

---------------在家喜歡做的事---------------

1.追劇、看電影、動漫
2.看書
3.運動
4.做菜
5.學化妝
6.練小提琴
7.線上聊天
8.創作
9.靜坐、拉筋/設立目標
10.打掃
11.唸日文、唸英文
12.唸書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1.追劇、看電影、動漫
Netflix、KKTV通~通~訂~起~來~~~

別對映像研出手

很熱血的動漫,描述三位高中女生擁有各自熱愛的領域(動畫設定、繪畫、銷售),一起創立了社團,共同製作出很棒的作品!看了以後好熱血,讓人也想創作些什麼~


齊木楠雄的災難
有動畫也有真人版電影(山崎賢人好帥)
齊木楠雄是17歲的超能力高中生,雖然他平常努力裝成平凡人,但他身邊的人都不平凡.........超級不平凡的北七😆,大家都很黏齊木,認真把他當好朋友,圍繞著他發生的故事。
關在家剛好讓我認識這部作品,太好笑了~~~


2.看書
我喜歡把庫存書看完的港覺~有完畢一件事的輕鬆感。

也許你該找人聊聊


作者是心理諮商師,講她自己諮商、還有別人諮商的故事,看別人療癒的過程,也覺得自己被療癒了。


莫斯科紳士
我喜歡這本小說,雖然它還不到我的TOP~,會想推薦是因為故事是在講一個伯爵因為政治因素,被軟禁在飯店32年的故事,即使伯爵只能在飯店內行動,他仍活出優雅又快樂的生活。
小說故事超應景的啊!!即使現在被限制在家,儘量不外出,也要讓自己的生活過得開心😄


3.運動
健身房都關閉了......在家跟著youtube影片還是能做到爆汗!

May Fit(連結)
很喜歡她的影片,講解清楚、也是我喜歡的節奏。


凱蒂瑜珈Flow With Katie(連結)
做完運動我喜歡搭配瑜珈,最近在練劈腿😆


4.做菜
練習煮自己喜歡吃的餐點,而且可以把關,在健康和美味間作平衡,吃自己煮的菜都會覺得好感動超開心>///<




我會努力學習義大利麵以外的料理的XD


5.學化妝
一直以來只會千篇一律的眼睫毛、眼線、咖啡色眼影......👈有點無趣,現在剛好有時間學點新東西,
鴨鴨彩妝Ya Ya Makeup Lab(連結)


她講解得很清楚,版頁編排、前後對照、步驟示範、化妝速度...都很棒!我每天會挑一集看,看完以後就練習化。



6.練小提琴
五月份的時候甄選上了長榮音樂營,覺得超開心!甄選曲目對我來說滿難的,投入所有下班、假日時間練習,練琴過程中不會一直想著我到底會不會被選上勒,而是以好好練完這個過程為目標,我喜歡這種心態。

收到錄取通知時超開心!
但一個月後......



......囧!!!我討厭這種被無法掌握的事影響的感覺,覺得人生好像也不用太努力了......認真也沒用啊!
我都已經準備燃燒宇宙練琴了......= =

雖然被疫情打亂節奏,不過我就趁這個機會練我自己喜歡的曲子,還有一直覺得自己很弱的基本功。



7.線上聊天
和好朋友約個時間視訊聊天,我們都好久沒見面了,雖然平常會傳訊息,但還是有好多話想講啊QQ



沒有事前約好,只是剛好我們都在吃東西,感覺就像把以往的聚餐變成線上吃飯聊天XD
和知己聊天有被充電的感覺 ❤️


8.創作
看影劇看書很能打發時間,但這些都是input,做些output則是感覺很充實,
寫Blog、攝影修圖、編輯相簿,這些都是以前常常想著「如果有時間我要做...」的事,現在可以好好靜下心來做。


9.靜坐、拉筋/設立目標

原本今年目標之一是音樂營演出的😢,不過適應疫情生活,我的今年新目標是學會剪瀏海,還有劈腿!!👈我指的是物理上的劈腿😆
女生要剪好看的瀏海超難的!而且只要頭髮一長就去店裡修的話,長期下來花費也很可觀,剪瀏海真是個超棒的技能啊!劈腿的話純粹覺得這樣很帥XD而且我的筋一直以來都比較硬,在瑜珈教室會被老師特別關切的那種,希望突破一下。

我給自己的小目標是每天要靜坐20分鐘、拉筋10分鐘,每天花些時間做完這些小事,就會有點成就感(和我一樣覺得自己待在家很廢的請跟我認個親謝謝),疫情期間我變胖了= =體脂超越以往數字......不過腿部線條我覺得還不錯,說不定是因為拉筋的關係。


10.打掃
物品、衣服斷捨離。
整理N年前出國的照片,當時在異國的空氣、走在街上的感覺,又可以重新感動一次。
整理電腦裡的資料。


11.唸日文、唸英文
KKTV有個很棒的功能,可以同時列出中文和日文字幕,用這個學日文很方便!


打開日文字幕


把町田啓太深情款款的告白記在心裡~~~



12.唸書
其實專業上有很多東西我還需要去精進、學習,趁這時間我就會去看一些程式語言的問題討論,跳過線上課程(因為之前上過了),直接看別人怎麼解問題的,比較有感覺。
為什麼我把這個放在最後一項呢?因為這是我最不會主動去做的事啊哈哈哈哈哈 😆



在家都在進行這些事......努力讓自己生活開心,即使如此最近待在家也覺得快沒梗了啊啊啊啊,對著螢幕從日據切換到美劇,再切換到動畫,再切到電影,書也是看了一些又放下,然後去運動:P

切換活動,保持新鮮感

歡迎大家也教教我還有什麼好玩的~~
希望疫情趕快過去~~~


留言

熱門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