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王子


小王子是我最愛的書
用最純粹的心,讓我感覺愛,體會什麼是最重要的事

小時候第一次看書年紀太小不了解
只覺得這是個鬼故事
飛行員墜機在非洲沙漠
彌留之際遇到一個小男孩鬼魂 (一般人會這樣憑空出現在沙漠嗎?)
飛行員靈魂出竅和他對話互動 (找井水那段根本就典型的鬼擋牆幻覺啊啊啊啊啊)

到現在,看了好多遍
依照當下的心情,每一次都映照出不同的感動
 
小王子的離開
代表飛行員童稚的赤子之心消逝,也代表我們每一個人都失去那個曾經是小孩的自己

最後~
這篇文章是6/12打的  ^^



一個人去看了小王子電影,覺得就是適合一個人單獨品味

剛好適逢失戀(?)
看著電影想到失去的愛的..... 
在座位上就哭成淚人兒(慶幸我是一個人去看電影的...)

電影改編的很好
現實世界小女孩和原版故事的交錯
但原版故事敘述的太簡要了
要對原著很熟悉的人看觀影才能抓到那個感覺









每個大人,都曾經是個小孩。

小王子:「人們都在哪裡啊?在沙漠裡有點寂寞。」
「在人群中也是很寂寞的。」
Ch.17

調度員「從來沒有人安於自己的地方。」
小王子 「只有小孩子知道他們在找什麼。他們會把時間花在布條縫成的洋娃娃上面,於是 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     娃娃變得很重要,一旦有人把他們的洋娃娃拿走,他們就會哭起來......」
調度員 「嗯,他們很幸福。」
Ch.22

小王子「那些星星很美,因為有一朵花藏在那裡而我們看不見......」
            「讓沙漠美麗的原因是它在某個地方藏了一口井......」
Ch.24

小王子「你們這兒的人,會在一個花園裡種上五千朵玫瑰......但他們卻找不到他們要尋找
     的......」
            「可是他們要尋找的,其實可以在一朵玫瑰花或一點水裡找到......」
Ch.25

小王子就像花兒一樣,如果你喜歡某顆星球的一朵花,那麼,晚上仰望天空時,就會覺  
     得分外甜蜜了,感覺好像所有的星星都開滿了花。」         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    「當你晚上仰望星空的時候,因為我住在其中的一顆星星上面,因為我將在其中的
     一顆星星上面笑,於是你晚上看星星時,就會好像所有的星星都在笑似的。 
    也就是說,只有你,你將擁有會笑的星星! 
 Ch.26

 狐狸不說話了,牠看了小王子很久,說:「請你馴服我吧!」
 「馴服其實就是建立關係。」
 「一個人只要認識他馴服的東西就好。」
 「唯有才能看得清楚,眼睛是看不到重要的東西的。」
Ch.21
 

留言

熱門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