Lab107

       晚上我正在實驗室與我的論文奮戰,ZnO晶片剛結束高溫爐anneal。

       晶片平躺在手指長的陶瓷小舟上,小舟置於長長的透明玻璃管中段,玻璃管像火車一樣穿過隧道般的高溫爐,只剩管子兩個末端遠遠露出爐子。

       我戴著手套,握住玻璃管左端,慢慢將管子平行抽出,有點緊張,其實東西重量很輕,但一想到手上玻璃管中間一大段現在還是800度高溫就覺得很沈重,擔心手一抖小小的晶片就翻船了。

       正慢慢抽出玻璃管時,彬彬正好經過我身後,眼角注意到他突然停了下來在後面等著,大概有事要找我吧,沒有轉身看他(前面正有800度高溫啊!)。

       慢慢將玻璃管取出平放後,回身問他:「怎麼了?」

       彬彬:「沒事,擔心你危險。」說完他就轉身離開了。

       這是我遇過最貼心的事之一了!

留言

張貼留言

熱門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