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,和我以外的。

作者:ROLAND

這個世界上只有兩種男人,我,和我以外的。(p.42)

來自日本第一男公關ROLAND,這應該是他所有名言裡最經典的一句吧。
和芦澤多美的貴婦系列一樣,是乍看有點囧,告訴別人在看這本書還會有點羞於啟齒XD,但內容很正面又能帶給自己力量的書。

這本書集結ROLAND說過的經典名言,並帶出他的故事和人生觀,這些名言明明聽起來像幹話,可是透過這本書、訪問影片認識他,就會覺得是ROLAND認真講起來就很有說服力。

ROLAND從小一直以成為職業足球選手為目標,每天練球超過10小時,在足球隊全天候練習超過10年,一直到了高中冠軍賽敗北,他才放棄這個夢想。

這麼多年來全心投入、奮不顧身追求的夢想,結局竟然是失敗而放棄,當然會很難過,ROLAND也失意過一陣子,但他是個很積極的人,盡情悲傷過了、痛過了,繼續邁開大步往前走。

正因為盡全力去面對過,才可以盡全力放棄。(p.194)

正因為奮力一搏過,放手時才可以如此坦然,不會一直想著“阿如果我當時......”這種頻頻回顧的檢討,因為每個時刻都已經拿出最好的自己了啊!

ROLAND的自信是建立在全心全意的相信自己,而非踩低別人來顯得自己高人一等,所以他的自信並不傷人,且面對各種順境逆境,內心總有餘裕帶著幽默感,這是內在有底蘊的人才能做得到的。

嫉妒或是眼紅,就如同好男人的裝飾品對吧?(p.46)

看完書後覺得被以溫暖且幽默的方式鼓勵了,得到了不少力量!所以很認真推薦給身邊的人,有些人當時的反應是“蛤= = 你認真??”這樣😂,但是我已經成功推坑了家人和朋友!,而且他們看完書後也有同感覺得這本書的確很勵志唷,推薦~~~


留言

熱門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