鼻中膈彎曲手術

 


終於做完鼻子手術了,完成2022目標之一!

手術項目:鼻中隔矯正、下鼻甲成形、後鼻神經切除
醫院:台大醫院
醫生:林志峰醫師
自費項目:以下都和醫生討論的,主要是我想要自費的止血棉,術後不用取出,身體可吸收分解。
鼻竇手術切削機用沖洗管(0∘) x1
鼻竇手術切削機用沖洗管(30∘) x1
NASOPORE那梭波鼻用敷料 x2
全部費用:一萬多


住院時間:
2/14 住院前一天,做PCR
2/15 住院第一天
2/16 手術

2/17 術後第1天,住院觀察
2/18 術後第2天,出院

術後的前3天,淚腺堵塞,一直淚眼汪汪流眼淚QQ
鼻子大概術後的前5天都很腫,很明顯的那種,我還試試看手機可不可以face ID解鎖😆
幸好還是可以哈哈

2/25 術後第9天,第一次回診,終於拿掉一直塞在鼻孔裡的棉花了!!🎉🎉🎉
3/11 術後第1個月回診
4/15 術後2個月回診


~~~心路歷程~~~
其實手術原訂去年做,但因為疫情一直延後,到今年總算可以做了🥲
 
2/14 (一) 做PCR
因應醫院防疫,病患及陪同家屬都要有PCR陰性證明,院方安排住院前一天做。
所以情人節當天去台大做PCR......🥲不過是公費的!稍稍撫慰了我的錢包
2/15 (二) 預先住院
手術前一天預先住院,有做些簡單的驗血驗尿檢查。
住院醫師、麻醉醫師也有來講解一些注意事項,我也和醫生確認要用哪些自費項目。
今天12點後就不能進食或喝水了@@
原定住二人病房,但被告知病房已滿,最後被安排住三人病房,我是最中間的床位,
左邊是重症病患,有台機器24小時在抽她的肺積水,機器有點吵,
但看了很難過......覺得生命很脆弱。
右邊是重聽的大媽......她和她妹妹講話都用吼的= = ,非常吵,吵到外面護士進來叫她們小聲點,
我的病房位置就是左右夾攻🥲真的很謝謝媽媽這一星期的照顧,而且還要睡小床、又不舒服。

2/16 (三) 執行手術
我排到當日第4位上手術台,從早開始等待,一整個超~~揪心,瘋狂胡思亂想,
對全身麻醉知覺斷片這件事很緊張,等待沒上手術台的我一直瘋狂胡思亂想~~~
一直在思考安樂死的議題(真的太沈重了!!)
不吃不喝到中午,因為還沒輪到我做,護士先幫我打了點滴。
最後下午四點才被推進手術室,一開始注射麻醉藥物馬上就覺得很睏,立刻睡著了,
手術時間大概一小時左右,醒來後就是手術後人在恢復室了,鼻子很痛又很脹超不舒服QQ
在恢復室待了一小時觀察,中間我有小小吐血一下,應該是胃對麻醉藥的反應,
把剛剛鼻腔流的血嘔吐出來(昨天麻醉醫師有事先說明)。
後來就被推回病房了,用醫院給的冰袋冰敷,鼻子覺得又脹又痛,晚上睡不著去護理站要止痛藥。

2/17 (四) 術後1日
睡到下午……沒什麼食慾,淚腺堵塞中,一直流眼淚,鼻子有點痛,
住院醫師來看一下情況,持續冰敷,凌晨自然醒來後就睡不著了,去護理站要止痛藥。

2/18 (五) 術後2日,出院
醫生有注意到我連續兩晚都去要止痛藥,所以有多開止痛藥讓我帶回家,其實約這三天痛感比較明顯而已,接下來都好很多了。

自從手術後到第一次回診,鼻孔裡都塞著棉花,超不舒服,睡覺也要張開嘴巴睡,約前5天更換的棉花都有血,後來就很少或幾乎沒有了。這期間講話鼻音超重,我在家一直學周玉蔻講話......XD

第一次回診把棉花拔掉,醫生用工具幫我吸出很多血塊😮瞬間覺得一整個空~氣~流~通~~~,這時也可以開始每日洗鼻子了,醫生一直諄諄告誡術後保養才是最重要的,口氣像是叮嚀學生一定要記得寫作業般,老實說我一開始也是抱著應付的心態,但用了洗鼻器以後,沖出了超多ooxx......好有成就感啊😆幫鼻子大清潔感覺超開心,所以我一直都很認真洗鼻子~~傷口要三個月才會康復(醫生說),我在3/14日試著運動一下,
一切OK唷

手術後呼吸空氣量變多明顯有感(以前到底鼻塞多嚴重TT),之前中午一定要睡午覺,不知道是不是手術的關係,最近已經不太需要午睡了,能夠自由呼吸到充足的空氣太棒了❤️

留言

熱門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