那天下午的三合一咖啡

       高三的某天,物理老師無預警的突然小考,考以前的某個範圍,既不是最近學過有新鮮的記憶、也沒有複習準備的我,考得非常爛......。

        而且高三時我幾乎都處於低迷狀態中,家人健康、我的胃痛、學校的事......都緊緊壓住我,讓我不能呼吸(by the way, 我不相信「過一段日子後回首,你會發現你當時的困擾微不足道」這種鬼話,我現在看我還是覺得當時的問題真的讓人很痛苦啊!)。

       物理小考考卷只是個引爆點,讓當時偷偷在心裡告訴自己「一切都會好起來喔」有這樣期待的我覺得希望破滅。

       「我不是自然組的嗎物理怎麼考這種爛成績都高三了怎麼辦」非常焦慮的我下課後一臉絕望地站在走廊上,向外看著來來往往的人,隔壁資優班的C注意到我,而我和C並不算很熟的朋友,「嗨,你怎麼心情不好?」我把物理課的事跟她說了, 「呵呵~我常常不及格我都習慣了,而且我在班上都是墊底的。」她安慰我,我知道資優班教的程度比較高,他們的不及格和墊底都與我們平民老百姓的等級是不同的XD,但我很開心她主動跟難過到極點的我說說話且安慰我,她還送給我一包三合一即溶包咖啡,「這個給你喝,希望你心情好一點,我常常泡這個來喝。」並且對我溫暖地微笑著。

       我馬上就把咖啡泡來喝,甜甜熱熱的咖啡,很神奇地療癒了一個心情很差的高三生,讓我覺得被關懷被安慰,我也一直記得C藉由咖啡送給我的溫暖。

       我希望C也一直被幸福和溫暖包圍著。


留言

張貼留言

熱門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