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個人的香港澳門旅行

       擔心以後沒機會去了......所以雖然不在今年旅行計畫中,仍然很臨時一個人衝了香港澳門。

澳門

       澳門的房子舊的很舊,新的卻很浮誇,像是六福村會看到的主題館放大版,不過不論新舊都帶有很亮麗的色彩,看得出葡萄牙在澳門留下的建築色彩風格。

       我的旅行重點就是「吃」!一切以美食來安排旅程。第二天為了吃安德魯蛋塔搭一小時多的車從舊城區到路環村,在安德魯咖啡廳開開心心吃了英式早餐加點蛋塔,在村子裡逛逛岸邊、百年歷史的古老廟宇、教堂,離開前念念不忘地又吃了一顆蛋塔。

       從安德魯店分家出來的瑪嘉烈蛋塔兩者常常一起被比較,到底哪一家最好吃呢???於是我又搭著車回到舊城區到瑪嘉烈店朝聖。安德魯蛋塔比較濃厚,我比較喜歡安德魯蛋塔,況且~瑪嘉烈把配方賣給肯德基,想吃的瑪嘉烈蛋塔在台灣肯德基就可以吃到了啊~~





香港

       在香港的第一餐吃「翡翠拉麵小籠包」,一個人吃了小籠包、四川拉麵和蘿蔔絲餅,當初和阿丁一起吃的時候很感動,當天因為在景點停留比較久,很晚才吃晚餐,當時吃到熱食覺得豪~好吃啊,事隔多年回到舊地點了幾乎一樣的餐點,還是覺得很好吃, 然後一個人有點孤單T^T,特別是吃港式飲茶,如果有伴一起分享餐點的話還可以點更多口味。

       吃「蓮香居」港式飲茶,和一對很和善的香港老夫妻併桌,看著老先生很熟練地用茶洗他們的碗筷很有趣,一直偷偷看著他,試著學他,也弱弱地洗了一下自己的碗筷。

       當我默默拿回我的第四盤港點的時候,對面阿嬤笑得很開心,朝我豎起大拇指說了一串我聽不懂的廣東話......,她的老伴阿公也笑咪咪起身把我的空盤拿去推車收回,我猜他們是讚嘆我吃很多......「桌子幫你清空了,盡量吃吧!」大概是這個意思XD

       這段相遇讓我覺得很開心,用吃美食的方式實際體驗香港人的在地生活,也在旅途中感受到善意。


       香港夜景很美麗,一天在維多利亞港觀賞,一天在太平山山頂看夜景,

       在維多利亞港觀賞,隔著九龍灣看著對面香港島上,氣勢澎湃的大樓如菁英份子般閃亮站立著,在走去搭車的路上也可以順便欣賞金光閃閃的半島酒店,


       在太平山山頂觀賞夜景,視線變高,景色同樣也風情萬千,雖然頂樓風很大很冷,但夜景太美麗了,我仍硬是待了很久才離開觀景台。

PS.我搭纜車上山,搭公車下山。從纜車內看著窗外的景色感覺很棒,仔細欣賞著視野慢慢升高的風景,但要排很久的隊!即使是平日仍要一小時半。下山時我沒有很要求要搭纜車(一樣是在寒風中排著長長的隊伍),只想早點回去,搭了公車下山,車程不到三十分鐘吧,推薦在太平山搭公車也很方便。


       這次在香港開心的事之一就是搭叮叮車!

       在香港旅行很需要大量走路,搭叮叮車可以省去走很多的路,也可以以舒服的姿態,體驗香港味兒 。喜歡挑二樓坐,隨著車子搖啊搖,從二樓往外看,感受這個城市的繁忙和律動,很新潮和很古舊的建築都可以同時融合在一起的城市。



留言

  1. 看了妳的香港遊記和夜景照片,突然覺得有點想哭🥲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好懷念我們一起去香港旅行QQ,第一次出國既冒險又快樂的感覺!

      刪除

張貼留言

熱門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