7週遇見對的人 Calling in " The One "



作者:凱瑟琳伍沃德湯瑪斯 Katherine Woodward Thomas


有一陣子很喜歡看這種每天閱讀一篇,附帶一個小練習的書,閱讀的步調不會造成繁忙生活的壓力,也有完成小挑戰的成就感。

這本書可說是作者依自己的經驗,提出的人生建議。作者從決心找到靈魂伴侶,經過自己設定的一系列身心靈梳理,到和摯愛的丈夫馬克向她求婚,用了六個月半的時間!

本書設定了七個主題,一週以一個主題為目的練習,經過七七四十九天的作法XD練習,擁抱充滿愛的人生。

七週的主題:
1.為愛做準備
2.結束
3.治療核心創傷
4.設定你的方向
5.要緊的事情先做
6.值得的人生
7.滿足愛的人生


第一週。為愛做準備
相信自己值得被愛,意識到自己與周遭的連結,願意給予愛也願意接受愛。


第二週。結束
釐清自出生以來所背負的傷痛、憤恨,爬梳來龍去脈,承認這個傷痛,並且釋放自己(這有難度還滿高的誒)。
『   受傷的經驗是我們過往的一部分,但是我們可以不要拿從前發生在身上的事,去定義自己 ; 可以不要再以我們所承擔的痛苦去辨別自己。這麼做不是拒絕我們過去的經歷,而是認清自己的本質遠遠超出過去的經歷之上。   (L12. 神聖的創傷)』


第三週。治療核心創傷
探究童年經驗、過去經歷、與父母關係等,對現在的親密關係有什麼樣的影響。辨識我們欠缺或喪失哪些能力,尋找重新找回自己整體性的方式。
『   治療的目的不是為了追求完美,而是要恢復我們選擇生活的力量。   』


第四週。設定你的方向
釐清自己的人生目的、對愛情的願景,進而帶著這樣的心情,培養自己的直覺力、去做生活中各種選擇、去生活。


相信可能性,說出我們承諾創造的事物,並採取能配合這個未來的行動。
實現願景的步驟:
1.思考一個特定的可能性,並且具有信念。
2.大聲說出你的意圖。
3.採取行動,支持你的意圖實現,並禁絕破壞它的行動。
4.對於我們承諾創造的事物,我們必須不在意它的結果。

(L23.設定意圖)   』


第五週。要緊的事情先做
在與別人親密前,先成為自己最愛最親密的人。檢視自己對自我身體、性別力的感受,是否喜歡自己?探討自己給予/接受別人愛的能力。


第六週。值得的人生
便是、接納自己的各種情況(即使是負面情緒如恐懼),為自己的人生負起責任,此舉將賦予自己力量,因為這表示「我」,才是那個可以撼動我人生的人。


第七週。滿足愛的人生
在生活中實踐愛,例如若你最重視伴侶「幽默」的特質,那你也必須承諾自己以輕鬆幽默的態度來過生活,以感激吸引所有美好的事物(強調“感激”這件事我已經在很多書中讀到,感覺很神奇!)。

『  愛本身對形式不感興趣,它只對你有沒有擴展自己、超越自己的期望感到興趣,並且包容目前出現在你人生中的人和事。(L44.讓愛充實你的生活)  』


看完書、做完練習後,覺得我和那個自責、總覺得自己不夠好的我和解了,也不會總是要求自己忍耐、虧待自己,能夠勇敢在當下表達自己的意見,這些小小的轉變,都可以幫助我釋放心中長久累積的心結和責難,完整與過去的自己、家庭、朋友間的和諧。經過七週的閱讀和練習,雖然未必可以立刻掉進Mr. Right懷中,但絕對可以成為更好的自己。

留言

熱門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