西藏 最接近天堂的旅行

 


完成人生Bucket List之一!!!

很巧地在轉部門時一起解除了管制(全部門只有我不受管制)、很巧地小雅約我去西藏旅行,一直夢想著去西藏,各種缺一不可的巧合,才能讓我完成夢想的旅行❤️

西藏空氣清新少塵粒,所以天空也特別藍
喜歡西藏對信仰虔誠不浮誇的氛圍
喜歡西藏遼闊的景色
大山大水,連湖都看不到盡頭


和小雅一起旅行,有好朋友作伴感覺真好


導遊尼瑪


導遊尼瑪
非常博學多聞的導遊,西藏大學佛教系畢業,每個景點、或在車上,他總是詳細解說很多知識,我們這群女生都很喜歡他,而且尼瑪很有個性,在珠峰大本營我們圍著他請他寫藏文給我們,我愛你啊、名字啊、想要的字之類的,一個女生要求某個名詞的藏文,尼瑪反問她為什麼問這個,

團員:我要刺青在身上的^^Y
尼瑪:那我不要,我不要幫你做這件事。  
之後不管她怎麼撒嬌,尼瑪都很堅定拒絕,像反對女兒刺青的老爸一樣(刺青錯了嗎~~~XD)

我也很喜歡尼瑪。每次出國時,我總喜歡買一本當地語言版本的「小王子」,但問過尼瑪後知道並沒有藏文版的小王子,唯一翻譯童書是格林童話。倒數第二天我把在四川機場買的簡體版小王子送給他,希望他喜歡(我猜尼瑪喜歡閱讀),尼瑪在冬天不用接旅行社工作時,都會教小朋友功課,說不定小朋友也有機會聽到這個故事。

尼瑪很客氣說謝謝,他說他喜歡看書,他也要送我書,最後一天返程送機時,他送了我這本,介紹西藏的書,很詳細資訊量很大,翻動時還飄散出煙燻香味,可以想像在虔誠奉佛的尼瑪家中,書在架上被煙霧繚繞的樣子。



尼瑪說,身體有病痛的人到寺廟中拜拜,並不會祈求消除病痛,而是會告訴神:希望我現在得的病、受的苦,可以代替千千萬萬同樣生病的眾生承受苦難。
雖然不曉得是不是真的大家都這樣想,但我很欣賞這樣的觀念。


到達海拔4700公尺的納木措聖湖,高山症發作了......
頭痛地不得了,但還是很想親近聖湖的美麗,吃了半顆威爾鋼(行前找醫生拿了各式疾病的預備藥)
沒想到人生吃威爾鋼的成就竟然順便達成了   ← 誰要設定這種成就啦 >< 

繼續行程和大家一起在湖邊散步

尼瑪和大家分享他的人生觀宗教觀,我頭依然痛地厲害,在後面慢慢走著,小雅聽了分享很有感觸,在我身旁很感性地說:「我在想......我的教學,可以帶給學生什麼呢? 

不愧是聖湖,大家立刻心靈提升了!!!

面對這麼感性的發言,我卻滿腦子只想著:啊~該不該再吃掉那半威爾呢~~~?👈 都是高山症害我在這麼美麗的地方想這些......
那時候我的指甲和嘴唇顏色都有一點點紫色,心裡超級抖,一直想到這是最接近天堂的旅行,很怕真的天國近了XD👈我在這種時候腦裡真是小劇場無限😆 


當晚隨隊的白醫師幫我吊點滴+打了一針+開藥,睡一覺我又神清氣爽了


吊點滴慘慘的我


沒有盡頭的山巒草原湖泊,總會讓我想到西藏傳奇也是世界最長史詩「格薩爾王傳」,開天闢地之初,各式西藏神祉大顯神威,揮手就成山,落淚就成湖的故事。

聆聽虔誠佛教徒的在地西藏人尼瑪分享他的人生體悟,看著佛像雙眼微閉掛著淡然微笑,讓我想到流浪者之歌」悉達多的悟道旅程。

回台灣一周後,我最愛最貼身的戒指弄丟了!非常難過,我在意的並不是它的價錢(雖然真的很貴....) ,而是它是陪在我身邊和我一起旅行西藏的親密夥伴呢!在參拜寺廟時,我也如當地西藏人一樣,我的戒指輕觸佛像,彷彿沾染了一些神聖的氣氛(西藏人大部分拿佛珠),即使人回到台灣,戴著戒指,感覺就仍和當初那個接近天堂而美麗清澈的地方有所連結

或許它也有它的旅程吧,某些人事物的存在,就是為了陪走你一段路
 


很合的團員
謝謝你們讓旅行增加更多樂趣。一個地點,會吸引相似類型的人前往。和你們雖然剛認識,但卻很有親切感,讓一向自助旅行的我,也覺得跟團也很棒很有趣!

 


小王子
我請尼瑪幫我用藏文翻譯小王子中我最喜歡的一段話:「只有用心才能看到本質,最重要的東西眼睛無法看到。」






留言

熱門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