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e Dad Lab youtuber


介紹一個我很喜歡的youtuber「The Dad Lab

Facebook
Instagram
youtube

先來張全家福

住在英國的Sergei Urban先生有兩個學齡前的小男孩Alex和Max,為了專心照顧孩子們,爸爸Mr. Urban轉職成為全職家庭主夫,花很多時間陪伴與教育兩個可愛的小孩。

在照顧孩子們的日子裡,Mr. Urban為Alex和Max想了很多小遊戲,他用生活中隨處可見的生活物品,例如:吸管、杯子、水彩等,設計了很多親子活動,既是遊戲而有些又有點像小實驗,家長可以用很簡單的東西,陪孩子們玩很多遊戲,這些活動好玩又具啟發性,小朋友可以have fun又能學到東西。

Simple Static Electricity Experiment For Children


Alex和Max認真用頭髮摩擦氣球好可愛🥰看到鉛筆轉動的時候我也和他們一起忍不住微笑了。

Mr. Urban的初衷也是想分享教育小孩不用花大錢、父母不用學富五車、更不需買昂貴的設備,用唾手可得的生活物品、用心觀察,也可以和小孩一起have fun。

最吸引我的是他們家很萌的兩個小孩~~ >///<
老大Alex,看得出來是個個性沈穩、很貼心的孩子。


老二(也是老么)Max很活潑。


Mr. Urban也說如果拿到了新相機,Alex是會看完操作手冊再使用的人,而Max則是會先把所有按鈕都按一遍試試看會發生什麼事那型XD

我最欣賞The Dad Lab影片的真實,不會刻意做效果,Alex和Max的反應不管是笑容還是驚訝都好真誠又直接,影片沒有過多的裝飾。

Egg in a Bottle Experiment Upside Down

傻眼的Alex好萌>///<

我很喜歡Mr. Urban的教育心態,以「玩得開心」為主題帶他們做這些事,而不是為了上課學習,他們的家庭教育我也很欣賞。

平常他們逛商店,爸媽會各給他們一塊錢決定自己要買什麼,今天Max想要買個粉紅色髮夾!

爸爸覺得很棒,男生也可以看起來很漂亮!







看美女與野獸的Alex和Max,爸爸知道Alex是真心喜歡野獸,look beyond Beast's exterior,雖然和他解釋了最後野獸是變成王子,而不是死掉了,Alex還是為了野獸的消失而哭了(我的心都要融化了啊~~~~~)


感覺得出他們家有特別培養小孩閱讀習慣,Mr. Urban也多次提到他們父母會少用3C產品,拿出書和孩子們一起各自閱讀。

 也會一起去看展覽。


Mr. Urban拍了很多影片,累積的作品也出了書,而且也有出中文版!書名是「我是未來科學家」...........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......我覺得這個翻譯充滿著升學主義的書名爛透了,彷彿玩這些遊戲的重點是可以培養他們未來成為科學家,原文書名「TheDadLab: 40 Quick, Fun and Easy Activities to do at Home
」,明明就是希望可以玩得開心啊!

Urbans:我看不下去了 (誤)


現在Alex和Max漸漸長大上學了,活動內容也升級了,或許沒辦法如以前進行那麼多童趣活動,我還是每天都會看他們的IG,看看他們分享最近的生活。

甜蜜的Mr. & Mrs. Urban
Alex長得好像媽媽呀哈哈哈

看看這睡著的小臉蛋兒~
(是說已經有小孩的朋友都說小孩子只有睡著最可愛......哈哈哈哈(父母笑中帶淚)






看這一箱可愛的小東西~~

謝謝Mr. Urban分享了這麼多有趣的遊戲,希望全家人都開心幸福😊


留言

熱門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