葉曄老師寫字課

我一直都很討厭自己寫的字......覺得很醜很彆扭,特別是自己的名字,寫到現在仍覺得寫不好。每次寫字企圖寫得好看,不知不覺寫很用力,想掌控下筆,手很痠(然後字還是很醜) ; 若是放鬆寫字,字一整個飄忽不定(字依然很醜)。

不過有趣的是我很喜歡「寫字」這件事,心煩的時候拿一支筆一張紙,想到什麼就寫什麼,把心裡的所有murmur倒在紙上,不管語意、不管字美醜、不管內容是否通順,心情直接傾瀉而出很舒壓。

參加葉曄老師的寫字課,雖然只有一天,但收穫很多,上課也上得很開心,老師講課很幽默(他不喜歡標楷體哈哈哈哈XD),講解又很專業清晰,在解析筆劃時可以用楷書、行書、草書或他的字體,以不同字體角度來剖析各種字型,讓我們了解怎樣運筆可以讓字更美,真的非常有料。

因為課程只有一天,當天內容有:

  • 筆畫線條(如:橫豎、撇捺)
  • 連筆
  • 部首
  • 姓名


練了這些結構、部首,學習怎麼運筆、分配結構,練字就比較有方向了,在觸類旁通下,以後就可以練習其他所有相似的字啦。


大家練習後,老師也會回饋修改建議,我覺得很棒,自己可以盡可能臨摹,但不是每個人都可以覺察自己改善的方向。

左邊是我寫的,右邊是老師指導,相信大家都看得出來...XD



最後是講解大家的名字,我超愛這部分!!自己的名字寫到現在,仍然不喜歡寫出來的樣子QQ因為我要趕車的關係,老師還第一個講解我的名字,太貼心了~~~

這堂課讓我學到練字的方向,也對「我喜歡的字型」有了更明確的意象,畢竟自己心裡要先有清楚的影像才能寫得出來嘛!

寫字和練小提琴一樣,都必須覺察、克服自己的慣性,也是和自己對話的過程。








留言

熱門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