西藏~最接近天堂的旅行 食衣住行

旅行團
陽光小屋  http://www.sunnyhousetours.com/
專門辦西藏、不丹等的旅遊團,很專業,非常推薦。(八卦:聽說老闆已經在西藏買房子置產了哈哈哈)


參加的旅行團是半自助式的,午、晚餐自理,很多時候可以上街閒晃、覓食,我很喜歡偶爾自由探索,需要時有人講解或協助的行程。
因為偏遠且耕作條件不佳,餐飲物價並不便宜,



菜+雞蛋+麵,約台幣60元。
而拉車時,就由導遊帶我們吃合菜,蔬菜不多,但我覺得OK,事實上在高海拔都吃不太下野睡不著。我每餐都吃到覺得飽了但還是變瘦了,旅程中直接覺得褲子變鬆了XD神奇的是回台灣以後仍然繼續變瘦了一陣子!


白天太陽很大,非常熱,有頂帽子帶你上天堂,清晨和入夜後卻很冷,一整天在外面跑跳的話最適合方便穿脫的洋蔥式穿搭,一天中就能感受到台灣的夏天到寒流,最熱時只有短袖,最冷時毛帽加毛衣,羽絨外套外加GORE-TEX外套全副武裝,要保暖還要防風。GORE-TEX外套防風防水真的滿不賴的。



在八廓街時,一個西藏女生問我:你的帽子好特別挺漂亮的,哪兒買的啊?
當下感動到差點脫下帽子跟她交換她的西藏穿搭。


在市區住的旅館都還不錯,但第6天在日喀則藏隆酒店遇到熱水器壞掉的囧境,想說我已經挺過高山症了,沒事兒~不怕(大陸腔)!!很神勇地用「冰水」洗澡洗頭(幸好洗到後來熱水來了喔耶)。

最特別的是住聖母峰登山大本營的帳篷,


一位西藏男士在我們帳篷內張羅,他的兒子在一旁邊吃零食邊玩耍,很好奇地跑來我旁邊(懷疑他根本是被我的零食吸引的...)
徵求同意後拍照/一起合照

他一邊津津有味吃著他的零食,一邊盯著我瞧,我開玩笑對他伸出手,他也毫不猶豫地抓了一把糖果放到我手上>///< 就甘心~~~姊姊(?)我也開心地和他交換我帶的巧克力。

他爸爸一直張羅又在我們帳篷忙進忙出,
因為我們帳篷和他的帳篷是相連的,大家實在很疑惑,
團員室友:請問你住在......?
小弟弟爸爸:就在你們後面,沒問題的!

原來他的帳篷是靠在我們帳篷後面。

.........我們一團女生當下都覺得超有問題的,因為帳篷無法鎖門,實在很沒有安全感。另一個帳篷則是男女團員一起,有女生團員很介意。


西藏規定開車限速時速70公里(不同地區限速不同),我們的司機白師傅為了調配速度,必須在合法時間經過檢查站,當路上開比較快時,他偶爾會在半路停下來,讓大家看看風景。


西藏真的非常遼闊,旅程很多時候都在拉車,去從拉薩前往納木錯湖則是搭了青藏鐵路火車,悠閒享受西藏美景,達成搭青藏鐵路的夢想。


青藏鐵路火車內部


留言

熱門文章